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人生是循环着的?


我冒然的起床,

带着一丝睡意的走向厕所,

看着镜子,问问镜子中的我,

人生就是这样子吗?

我要怎样开始新的一天?

也想问问世界,‘我们是开始新的一天,还是循环着昨天的昨天…?’

人生不断的循环着同一天,

只是在同一天发生的事物都不同,

这就是所谓的新的一天吗?

洗刷完毕离开厕所,

走向厨房,发现早餐和昨天的不同,

这就是意味着新的一天吗?

还是每天都是在重播着,

只是我们能选择做同样的事或做不同样的事?

但是我无可否认世界是在转动,

时钟是在旋转着,

可是,

地球转完一圈又是回到原来的位置,

时钟过了12,又是回到1,一圈完毕还是回到原处,

这是所谓的新的一天?

可能我的问题是愚笨的...

我记得小时候对样样事物都感到新鲜,

活了18年,

而这些事物,我早已感觉腻了,

有时侯还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对这世界,

兜兜转转的,还是回到原处,

我奋力的奔跑,想跑出这规律,

可我怎么努力都跑不出这无聊的世界…

结束生命就是最终点吗?

我经不起生活的测验吗?

可是这人生的测验是一直到死亡才能得到成绩,

成绩是我们活着时,做了多少伟事?

还是我们活着时,为世界贡献了什么?

而我什么都不是,

我只是个游手好闲的懒人,

不是吃喝玩乐,就是工作不停的工作,

我真的想不通这是什么原理?

人们都是为钱生为钱亡?

为情痴为亲忙?

我们是幸福的?

还是只不过是上帝的玩具?

别笑我的想法愚味,
尝试问着你自己,你是不是在循环着你的人生?

没有评论: